🐟果

魈是我命中注定的老婆(ง'-̀'́)ง反驳无效٩(๑`^´๑)۶

竹马今天仍因我而抓狂 15

  「绘酱,你还好吗?」谷地仁花捏着老人机,一脸焦急看着短信。

        等到票绘川擦干头发走出来看见消息,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了。十一点,栗绘川想,不知道她还在不在。

       「我事,谢谢你。]

      「虽然不知道你以前经历过什么,但是大家都很担心你。」对方几乎是秒回,外面的雨噼里啪啦的下着,少女陷入长久的沉默。

        [旭前辈在你走之后也非常自责,还在想怎么补偿你。」

      「我们是朋友不是吗?绘酱,我希望我们能聊聊.....很久之前,我也很没自信的。多亏有了绘酱我现在才能不那么自卑了……我的自信,也有来自绘酱的一分力啊」

      

  愣住。不知是冷的还是别的,栗绘川鼻尖有些红。

        过了一会儿仍没有音信,就当谷地仁花以为对方不打算回复,已经躺在床上时….电话屏幕亮起来了。


  “我们,可以打电话吗?”

  「当然!」

        仁花拢了拢被子包住自己靠在床边,外边的雨势越来越大。阴冷的温度从外面袭来,少女抱紧被子,庆幸自己被窝还算暖和。

     

    “嘟…...嘟!喂?…..“仁花迫不及待地问着。对方心中好像还在挣扎。良久无音,“喂?绘酱你还在——”“我在的。”“哦好,你说。”仁花坐好。

   

   “仁花,答应我。今天的事别给前辈们讲好吗?”对方声音沉闷且带着鼻音。她不会在哭吧...谷地有些紧张:“好的!我保证…还有,你别难过了……”

  “……我会的,开始吧”栗绘川苦笑,“听我给你讲个故事?”

     

  “嗯嗯。”

  

  外面雨势似乎愈发大了,树枝被砸弯了腰。良久,雨势达到顶峰。听着对方颤抖的声音,谷地仁花的身体感觉降到了冰点。

       

    仁花捂着嘴,不可置信地听着。“这就是故事的全部了,也是我今天发火的原因,很抱歉……”


  “不对的……”电话那头传来仁花的抽泣声,少女一惊,还未安慰对方,“明明这些都不是你的错!为什么要绘酱来说抱歉……明明不是你的错啊……”

  

  “仁花……”

  “该道歉的明明是那些人!做错了事……为什么要让绘酱来承担这一切……”少女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栗绘川跟做错了事了一样慌忙安慰:“没事啦宝贝,你别哭啊,我已经看开了……”

  

  “明明就有事!”谷地仁花带着哭腔擦干眼泪,她根本不敢相信平常性格活泼见人就笑的栗绘川竟有着一段难以放下的往事。

  

  “那些坏人……迟早会遭到报应的。”

  

  栗绘川一愣,淡淡笑了笑。

  “会的。”

  

————————————————————————

  谷地揉着肿胀的金鱼眼,虽说昨晚鼓起勇气了才得知真相。但现在该怎么面对她呢……

  是该同情还是可怜?还是没心没肺的跟往常一样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排球教室门前,谷地仁花正准备进去时,就听见里面有前辈在问关于昨天栗绘川突然失态的事情。

  

  该不该向大家解释?仁花内心疯狂纠结,说,这违背了两人的约定;不说,万一大家从此开始误会栗绘川是无理的人怎么办……

  

  正当仁花下定决心进去时,就听见日向一句:“不瞒前辈们讲,事情是这样的……”

  “桥豆麻袋!”

  “栗绘川之前遇见过球场霸凌。”

  

  “欸?!”众人惊呼。“怎么会这样……”洁子学姐脸色低沉,手越发捏紧了毛巾。

  “日向同学!”谷地仁花攥着书包袋子,“你为什么!”

  

  “欸?是仁花啊。”日向转身热情地招手:“早上好啊!”

  为什么他那么高兴!仁花热气上涌:“你怎么可以!明明绘酱不想告诉大家的!”

  “我……”日向一愣,随即也认真了起来,“我知道啊,但是,就可以让她一直躲下去吗?”

  

  “什么……”

  “我知道这件事的确对她打击很大。”日向翔阳正色道,“可她躲得了一时躲得过一世吗?她明明是爱着排球的!”

  

  “可是也不能就这样告诉前辈们啊!”

  明明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她,万一前辈们!万一前辈们觉得绘酱……

  

  “是害怕我们会觉得绘酱太过脆弱,而用另类的眼神看待她吗?”这是菅原走了出来,二传妈妈虽然脸上带着笑,但是眼神中却带着一丝不一样的坚毅,“我们的确会同情这样的栗绘川。”

  

  “所以!”

  “但是,我们依旧会像以前一样对待她、尊重她每一个选择。”菅原孝支异常严肃,他抱着排球,低头看了看。

  

  “是啊,就算小绘以前遭受了不公的待遇。但是喜欢排球……”大地握着水杯低沉着脸,“可不是收到挫折便就此止步的!”

  “就是就是,那些坏人肯定会遭到报应!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气好气!学妹可是阳光开朗派的!怎么会就此止步?!龙!让我们一起把那些混蛋揍一顿好了!!”

  “呦西!!!!!”

  

  “你们两个啊冷静一点吧,总归得把事情经过听完吧……”缘下极力劝导,结果被两人夹住脖子使劲揉脑壳。

  

  

  前辈们……仁花说不出来话,但是她清楚,昨晚产生的一切犹豫,似乎在这一刻全然消散。

  绘酱,现在真的碰见了一群很好的人啊。

  

  “所以日向,讲讲吧。”山口拉住日向的袖子,一脸紧张,“小绘以前的经历……”

  日向翔阳看了一圈眼前的队友,大家脸上的表情给予了自己莫大的支持。他点点头:

  

  “谢谢大家对小绘的关心。事情,是这样的……”

  

————————————————————————

  “那几个家伙怎么回事。”栗绘川看了看表,现在离快上课还有不剩五分钟,仁花他们迟迟不见到。要说平常仁花忙着整理工作晚点到也正常,怎么月岛和山口也这么迟?

  

  “报告。”熟悉的声音。少女抬头,看见那三人陆续进来心中一下就踏实了,不过,这三个人怎么怪怪的?

  月岛脸还是一如既往的臭(虽然比平时更臭点),山口和仁花酱,怎么眼尾有点红?

  

  他们打群架去了?!栗绘川立马警觉,自家崽子挨欺负了这能忍?!正准备拉住月岛萤询问细节,没想到对方看见自己眼神一下就变得……难过?

  

  “歪,这个给你。”人路过座位后,桌面上出现了一瓶草莓牛奶,看清楚发现,正是某人每天的珍藏。

  

  哈?这人今天怎么……

  

  “绘酱……”是可爱山口,栗绘川抬头就看见对方给自己个“我们相信你”的口型。

  

  啊?

  

  “绘酱!”仁花甚至直接抱上来,以一种慈爱(?)的眼神看着少女,“我们永远是你的朋友。”

  

  什……什么?

  

     等某人缓过来时,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栗绘川满脑子空白,她拿着那瓶草莓牛奶回头看了看月岛萤,看见对方一脸我什么都没做的表情后,她更恍惚了。

  我🌿,起猛了,看见月岛萤送东西给我了?

  

  

  

  下课铃响起,栗绘川以火箭发射的速度润出教室,等叫出日向后。她拉着日向去无人的拐角,拎起某橘子头的衣领:“你做的好事?”

  

  “嗯!”

  “你还挺骄傲?💢”栗绘川用了一整节课思考,想通了终于明白了,某人肯定是说了什么的。

  

  毕竟能让一直对自己臭脸的月岛萤转变这么大,除了行星撞地球就只剩这个了。

  

  “没有,我只是觉得大家有权知道。”

  “有没有权利这事情得我判定吧💢”栗绘川把某人放下,紧紧盯着日向耀眼的眸子,“你就不怕——”

  “前辈们不是那样的人,他们不会看不起你。”

  

  “我没问你这个💢”

  “小绘,你从始至终都搞错了一件事。”日向向前一步,反盯着栗绘川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排球部的每个人,都把小绘当自己的家人看待。”

  

  什么。少女一愣,正欲反驳,却又被日向的话堵住:“相处这些时间,小绘你也该发现了。排球部的每一个人,都跟之前你遇见的那些人不一样。”

  

  

  “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善良,热情。他们每个人都在关心着对方,包括小绘。”

  

  “可——”

  “我知道小绘对这件事有抵触,可就事论事,前辈们对小绘不差不是吗?”

  “为什么不能重新开始呢?”

  

  语毕,日向一脸认真的看着少女。对方眼神中好像有点动摇,他想,是想明白了吗?

  

  

  “没这么容易,重新开始。”栗绘川摇摇头,“我已经不打排球——”

  “那就从今天开始。”

  “谁——?!”少女抬头,眼睛突然瞪大。月岛,山口和仁花站在拐口处。

  “那就从今天开始。”月岛萤背着光,让人有点看不清他的神情,“我们会帮你。”

  

  “什么……”

  “会帮你重拾排球。”月岛萤一笑,手摆着,“至少让你对大家重新改观。”

  

  “对啊对啊。”山口笑着,“至少让小绘明白,我们和前辈们,都是很不错的人啊。”

  

  我……栗绘川感觉鼻子发酸,仁花这时开口:

  “因为大家,都把绘酱当做最棒的朋友啊!”

  

  黄发少女眼尾微红,开心地背光笑着。许是光芒过于亮眼,栗绘川看得一时晃了神。

  

  我这是……遇见天使了?

  

  

  

  

  

评论(44)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